南音姑娘

隐居避世琅琊阁人

【切调】MY SUNSHINE2-6

*旧文重修

*中国好声音AU

01

02.

[晓切歌,我的名字death。今年十五岁,是一名[流浪歌手]death。目前作为国际音乐学院的交换生与我的朋友们来到中国留学death。]

镜头转向后台切歌的亲友团。三位少女在为她呐喊助威。

[小响,克丽丝,未来。还有风鸣导师。多亏有了他们,乐队能够顺利地做起来death。我希望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能唱出梦想,摆脱过去的自己。晓切歌,加油!death!]

屏幕上清晰地映出朋克风少女拿着主持人递出的麦克,站在舞台上的身影。
《手纸》,在我的家乡,它叫信。月读调专注的盯着屏幕,任由蛋糕上的奶油抹在脸上,揣摩着歌词中的一字一句。

“希望可以让时光倒流,而留下了这封信。能有所作为的那一封信,还拥有着席卷世界的歌曲…”是唱给谁?唱给后台默默关注她的亲友团们,还是唱给自己?月读调看到了,晓切歌在忘我的歌唱,也忘记了导师的转身。

第二日清晨。日风和熙,暖风的热度渐渐消逝,一朝一夕,仲夏也将散场。月读调不得不加了件厚厚的外套,拖着沉重的步子重新回到花店上班。玫粉色的眼睛也因熬夜的缘故,染上了淡淡灰色。

幸福花店坐落在古国首都六环地带,前有798艺术长廊,后有立交大桥。理论上,应该是繁华的地段。月读调看见老板樱井了子正在浇花的身影,不由得叹了口气。迟到了。希望不要扣掉所剩无几的薪水就好。

樱井了子似乎看见了月读调,起身开了店门。“呀,调你来了。听说了么,日本人气偶像双翼组合[ 风鸣翼X天羽奏]要来这里巡演!想想就高兴。”了子小姐弯起眼眉不住地笑起来。

“啊,当然啦,我们可以趁机卖点花,说不定会多赚一些…”了子小姐看着月读调惯例的盯人表情,不由得小声补上一句。
啊,怎么会不知道。玛利亚那家伙作为特别嘉宾,被翼小姐和奏小姐邀请了。

月读调回忆着玛利亚临出行前的嘱托:“拜托啦调,请务必作为亲友团志愿者前来会场帮忙!作为回报,”玛利亚手中比这一个V字势,“两张前排演唱会门票!”躲不过玛利亚那双闪闪发光的宝蓝眼瞳,月读调才闷闷的应了下来。自然的,了子小姐应了调的演唱会邀请。

只是没想到,会真切的看到,那抹潜藏在心底的熟悉的金绿色。真的,太耀眼了。

坐落在水立方附近的水蓝色露天剧场。
音乐喷泉不断地回放着入耳的轻音乐,正午的阳光正毒,却又照的会场闪闪发亮。月读调进来的时候,周围已经挂满了双翼的海报。已经有带着牌子的志愿者在分发演唱会节目单。

月读调接过一份,挤着人群,向后台走去。
只是刚走到几个门前的一片树林,月读调发现,自己迷了路。看到一位年纪相仿的橘色短发女生,正拿着一摞资料从她面前走过。上前一步,“你好,我也是本次会场的志愿者!”说着拿出了玛利亚给的志愿者证。
“你知道后台怎么走吗?”

立花响看了看月读调牌子上的名字,“月读…调。很好听的名字!我可以叫你调酱吗?啊啊不习惯算啦,毕竟才刚刚认识哈哈哈。后台啊,我来给你画一下吧。”

立花响揉了揉头发,不好意思的笑起来,顺便抽出笔和纸认真画了一个会场地图递给调。

“啊,立花…小响同学,谢谢。”

接过那张纸,转身就要向后台走去。
“小响!对不起又让你一个人搬了death!”

月读调转身,对上宝石绿的眼眸。晓切歌。那个好声音上的歌手。虽然她没有被转身。可是,可是,我真的喜欢上了,她的歌。

“咦?这位同学你好,我好像见过你!death”月读调没想到切歌竟然对她说了话,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你也是玛利亚的粉丝吧?上次的演唱会上有见过你哦!居然能和当红偶像说上话!我叫晓切歌!death”一如既往的活泼,元气。

晓切歌,原来,你注意过我。原来,我们互相在彼此眼中,都有着一个不算清晰的轮廓。
“月读调。”两手相握。
聊天的过程中,月读调发现了晓切歌身边的亲友团们,雪音克丽丝与小日向未来。都是音乐学院出身的。甚至雪音克丽丝,是风鸣翼小姐的故友。
她的叔叔风鸣弦十郎则是晓切歌音乐方面的导师。月读调不理解。一个喜欢成龙的武术大叔,怎么教出这些天才少年的。
对话衔接到了正在火热进行的好声音赛事。

晓切歌的眼眸有些暗淡了下来。“虽然导师们认为我很小,还有可塑的机会。但是。”又恢复成清明的神色,“我不会放弃的,明年,我还会来。”

“啊,你简直和那个笨蛋一样,执着的很啊。”雪音克丽丝的目光转移到立花响的身上,不由得吐槽一句。

“啊哈哈…”小日向未来在旁边尴尬的一笑,顺手安慰了一下立花响。
明年,她还会参加。
中国好声音。有能听到如朝阳一般温暖,温婉,和煦的歌。
我的阻碍…
不,不能让它,继续成为我的阻碍。
月读调的潜意识里已经有了一个决定。明年的那个夏天,她,月读调,要和晓切歌,一同站向那个舞台。即使作为对手,请你务必,聆听我的歌。
暗自攥了攥手指,几个人向主会场走去。

白色,红色,蓝色。荧光棒交替相应,不知不觉就已经看到了月亮,来到了傍晚。粉丝的呐喊,更是衬托了一红一蓝两个人的闪烁。
双翼。逆光的羽翼。“两个人一起的话,就能展开双翼一起飞翔唱出心之歌…”两个人的话。月读调带上粉色的墨镜,看向舞台。这些歌,早就在她的心里开过了花。
主持人的声音在渐渐地放大。

“也许大家都知道了吧,这次的演唱会,翼小姐邀请了多年的好友,玛利亚•凯尊武娜•伊娃小姐同台演唱!”

玛利亚终于穿着拖尾长裙闪亮登场了,话筒也被递去风鸣的翼手中。

“这次作为首场海外公演,很高兴能够请到与我一同出道的玛利亚。之前合作过一首不死鸟的火焰也是让我看到了玛利亚的实力。所以今天。”天羽奏接过话筒,“两个人也是很默契呢,翼,加油吧,星天银河十字!无论到哪里,我都会支持你的。”

灯光暗下来,特别的旋律传入耳畔。从玛利亚的歌声里传来了许久未闻的喜悦。月读调不禁想到为了自由的演奏而放弃了她的父亲。

“还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里闪耀吗?”

我一直都在缺少着什么勇气。月读调紧紧地攥着自己的手。

可是,这一刻,晓切歌的心情是怎样的呢。月读调转过头,看到的是晓切歌哭红了的双眼。

在月读调的心底油然而生的,莫名的鼓动。

03

[无论多么美好的音乐盛宴,虽值得留恋,也终将散场。]

演唱会结束时已是夜晚。月读调目送着三三两两,成群结队的观众们离席,默默地做完了清理会场的工作。月读调起身,带着自己的东西飞快的跑出了大门。

有的时候,所有情绪都被一个人占据时是会吃亏的。

这不,月读调将樱井了子小姐的卖花任务抛在了脑后。转身走进十字路口,灯火通明。不停的巡视着熟悉的事物的影子,只觉得额头上布满了汗珠。了子小姐开车离开了。

月读调在心里盘算着,暑假过后,校园生活又要增长的新的费用,不禁无声的叹息。这根本是超负荷。

“呀,小调。”正当月读调准备掏出口袋里的硬币,乘公车回到出租屋的时候,赛莲娜在背后叫住了她。

与此同时,从后台到会场的切歌四人组。
“已经被抢先完成清理工作了。”小日向未来看着干净如新的舞台不由得猜想是何人。晓切歌只是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座位,眼神有些黯淡下来。那个特别的女生,是叫调,吧。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呢。
收拾起双翼及玛利亚的亲笔签名CD,留恋的看了一眼会场便在雪音克丽丝的催促下离开了大门。仿佛那里,还残留着月读调独有的香水味道。

“啊啊啊,小响,克丽丝,未来!翼小姐和师傅都说我多加练习还是可以继续唱歌的。今后也拜托大家了death!”这一丝笑容更像是强颜欢笑,大家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接话,因为她们知道,这是切歌唯一的支柱。
“恩,一定会的,我们是朋友嘛。”半响,立花响握住切歌的手,露出一贯的微笑。

四个人正与刚刚开过的巴士错过。只留下四个人长长的光影。路灯仍在工作,照亮着两条分散的路线。

另一边的公车上。月读调与赛莲娜正被挤在一个角落里,正是下班高峰,人真多。

“啊,你说樱井了子小姐。她是风鸣先生的女朋友,被邀请与玛利亚一起吃饭了。”言外之意就是,她不会在意太多的。
赛莲娜很认真的说出的话却让正在喝水的月读调差点喷了出来。习惯性的皱了皱眉。了子小姐不是爱慕虚荣的伪善者。和她相处那么久她是知道的。
只有她和玛利亚不一样。不像爸爸。对于奏小姐和翼小姐。月读调没有接触过太多,也不了解。

但是,世界真小。

月读调不喜欢明星光环,却不知自己已经踏上了充满星光的路上。

已经下决心的话语就这样被说出,“赛莲娜,我们明年,去参加好声音吧。”月读调是认真的。
赛莲娜正用钥匙开门的手突然顿了一下,随即笑了。

这才是你,月读调。

所谓的暴风雨,是不会把你压垮的。

只有在音乐面前的你,才是你呢。

不,其实月读调的支撑点只是...想把她的歌,唱给那个人听。什么时候她竟然也会突然的在意起一个人呢。

晓切歌没有想过,第二次见面,两个人却是以对手的身份。

时间一晃便如白驹过隙。一切有如过眼烟云。月读调还在为了子小姐的花店打工。但是由于上学,只有晚上的时间才过来打工,了子小姐也没有减少半分工资。
依然放着翼小姐的歌,有时也会看到传说中的风鸣师傅。 玛利亚开始了环球的音乐旅行。
期间也有许多碰壁,月读调拿着电话,听到熟悉的声音,却知道这些挫折早就不算挫折了。

像往常一样,去了最近的银行。却发现多了一笔无名的转账。是妈妈寄来的吗?可是妈妈还在家乡的医院养病,应该还需要钱呀,以前都是自己寄过去的。

那么只有一个人了。

“我想追寻自由,所以,调,对不起。”那时她只有五岁吧。九年过去了。他怎么会回来呢。

动手从取款机上打印出账单。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却若有所思。只身回到只剩下一个人的公寓,却碰上了一对双胞胎。哦,是最近搬来的新邻居。她一向是不多说话的。只是这一身校服让她想起了切歌。国际音乐学院的学生,那她们也许会见到她吧。

“刚才那位同学一直在盯着我们看耶。”个子稍微矮一些的妹妹小声的躲到了姐姐后面。

“啊昨天的和声,就是从她那里传来的吧。”姐姐面无表情的回复着。

晓切歌的班里转来了一对双胞胎。艾尔芙娜茵和卡萝尔。即使脸长得一模一样却有着不同的气质。艾尔芙娜茵很爱笑,刚转到班里便与切歌聊得火热。即使是在响,未来,克丽丝叫她去吃午饭的时候。

卡萝尔只是跟在妹妹身边,心里盘算着怎么找到叔叔说的月读调。只要把任务完成就可以了。

没有照片,记忆中的人也只有些支离破碎的记忆,这座城市人山人海,怎么找呢。

“她的笑容很温暖。”温暖?像艾尔芙这个笨妹妹一样么。不经意瞥了一眼与切歌聊得不亦乐乎的人,不由得挑了挑眉毛。

转眼间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又一个秋冬春,终于到了将要离别的盛夏。
这时间,晓切歌仍在音乐室里不停的练习。

“笨蛋,这里又唱错了。”雪音克丽丝拿着一个小小的指挥棒又指了指,说着狠话却满脸的担心。一旁 用钢琴伴奏的小日向未来也停了下来。脸上亦写满了担心。

“就这种程度也要参加好声音?”卡萝尔不屑的哼了一声。

“卡萝尔…”艾尔芙娜茵见气氛变僵,脸上不住地冒冷汗。晓切歌低着头,脸色一定不是很好。

就要毕业了,从这个学院回到自己的国度。临行之前,总要为它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

晓切歌站在洗手间里,用凉水拍打着自己的脸。

镜子中浮现出一个娇小的身影。

“调…月读调。”不经意间就念出了那个名字。

“嗯?月读调?”正进来找切歌的艾尔芙娜茵明显听出了什么熟悉的字眼。是她吗。可是,重名的人也很多啊。揉了揉自己的脸,微笑着拖走了正愁眉不展的切歌。

六月芬华,古都变得格外的热闹。也许夏天为人们注入了许多活力吧。几个人穿行在街道上,避开所有通行的车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中国好声音的海选现场。

晓切歌的心跳的很快。

不能说成败在此一举,但是。趁着众人去买水的功夫,晓切歌环视四周,确不期然的看到了一抹撑着伞的粉色身影。

月读调,她来了。

这一刻仿佛世界是静止的,只有温和的微风在浮动,绿叶的沙沙作响。仅有的只是夏日里清新的空气,伴着一股花香。明明那是一轮最美的上弦之月。

04.

[初始的微笑,总是充满热情。回来的话,要把这些温暖的语言,学着教给大家。]

月读调坐在公车的座位上,安静的闭着眼,戴着耳机,反复的听着准备已久的原创歌曲。

[想要前进却不能前进,想要改变却不能改变。对不起,我明明这么笨拙啊,明明笑着,为什么反而哭了呢…?]

沉溺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隔绝了外面世界的喧嚣。月读调眼前浮现的仅仅是,那抹绿色的浅影而已。不觉得佩服玛利亚,真是看清了自己的心境,写出了这么符合的歌词。可是,这就是事实呢。

眼前浮现出已经在电视上见过无数遍的地方。嘴角不禁勾起一丝微笑。直到站上舞台,都没有注意过远处那抹绿色的光。
Just Loving。这首歌,仅仅是我的爱。
什么时候,月亮也开始闪耀了呢。

晓切歌在得到参赛许可的第二天,便住进了医院。床头柜上满是亲友团们送来的水果和贺卡,可晓切歌连抬头的力气都没有。空气中只充斥着并不好闻的消毒水味。
一说话,就像破开的泡泡,希望美好,却总是破灭。

晓切歌的声带在童年时代受过伤。医生告诉她,虽然能慢慢恢复,但是歌手这个梦想是不能继续了。然而这一次的用声过度,导致旧疾再次缠上她身边。
如果可以,她本已经忘记了这残酷的事实。

“笨蛋你还有心情在这里看报道?知不知道你生病了,应该多休息。”雪音克丽丝一推门,看见勉强能坐起来却在看着报纸的切歌,便气不打一处来。
拿出小日向未来和立花响在厨房里做了半个小时的“爱心料理”,不由得黑线。这两个笨蛋也是很拼的,不过你确定这不是黑暗料理?
“克丽丝…我的声带能好起来的death…求你们不要放弃…还有一个月的时间death。我们继续完成那首歌好吗?”
明明心中停留的是清爽的嗓音,说出口便沙哑起来,要不是只有两个人的安静氛围,雪音克丽丝怕是听不见她的回答了。
摊开手,一张揉皱的纸团,上面模模糊糊的写着几个字。翻译过来,也叫作《信》呢。
不过这是一封怎样的信?更像是一封悔过书吧,给过去的自己,给未来的自己。信的末尾还残留着未填完歌词的节拍。晚风吹的纱帘连同这张纸沙沙作响。

“哎。”
雪音克丽丝叹了口气。
真是一群麻烦的笨蛋。将粉丝汤递过去,在切歌目光的注视下拿起吉他,调好音弦,试唱起之前填过的词。皱眉,再皱眉。雪音克丽丝起身将揉皱的歌词铺平,收好。
不自然的回了一句,“喂,放心好了…我回去给那两个笨蛋再看一看,你不要乱动,好好休息。”维持了几秒种后,只剩下关门的声音,以及一带而过的香水味。没有月读调的好闻呢。想到这里,切歌翠绿色的眼眸不自然的流露出一抹复杂的神情。

演唱会现场的那一天。

“切歌酱,你一直在盯着调酱看耶。”
立花响一眼发现新世界的表情推着切歌走到离舞台比较近的地方。“原来是她。”
艾尔芙娜茵跟在后面,不禁扯了扯卡萝尔的裙子。“哦你说她,对面的邻居嗓音倒是不错,不过一天到晚摆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仗着是玛利亚的熟人么。”卡萝尔轻笑一声,抱着手臂,紫绿色的眼眸中仍是不屑一顾。

“既然这样,艾尔芙,我们参加似乎也不错。”晓切歌无视卡萝尔的挑衅,只是在脑海中回放着卡萝尔刚刚说的话。和玛利亚是同一屋檐下的好友吗。
那天我告诉她,我今年还会来的death。为什么…似乎有什么咸咸的东西流了出来。覆盖在切歌的脸上。或许在她眼中,我只是一个对手罢了。是失望吗?“笨蛋,你最近真是太不正常了。”
雪音克丽丝摆出一副看白痴的样子,拍了拍晓切歌的脸。

第一场比赛的前夜。
月读调走在只有月光照射的宁静的小巷里,准备将最近的工资打进妈妈的银行卡里。却在路口处被那对双胞胎挡住了去路。

“月读调。”卡萝尔瞪着她,并说出了她的名字。
“有什么事吗。”
月读调显然不想因为其他的事情打乱她的计划。玛利亚和赛莲娜不在,自己还要负责最近的饮食问题。

“啊啊,调酱,不要介意,卡萝尔就是这个样子…我们,我们是有事问你啦…”
艾尔芙娜茵怯怯的站出来,讨好的拉起月读调的手。不过那只手却止不住的颤抖。

“你认识这个人吧。”卡萝尔开门见山。
照片上的那个弹着钢琴的身影,月读调一辈子都不会忘。那震惊的眼神,不住颤抖的身体,即使月读调未给出回答,卡萝尔也知道了答案。
而且,还是她想要的答案呢。“我不认识他。”
只是一瞬间,月读调便恢复了平时的冷静。
“你是她的女儿。”卡萝尔自顾自的说起之前在月读调父亲身边发生的事。
“叔叔收留了我们。说我们和她的女儿很像,又很会唱歌。不过,其实我才不喜欢唱歌呢。不过是个像木偶一样的存在罢了。他只让我带给你一句话。

[我后悔了,回到我身边吧,调。我给你和妈妈寄去了几年的抚养费。我想和你见面。]”
卡罗尔说完,冷哼一声,拉着艾尔芙娜茵的手头也不回的走出月读调的视野。转身对着手机轻轻说出几个字。“叔叔,话带到了。多谢你的照顾。”

月读调从未觉得,夏末的夜里是这样的冷。就像毕加索的抽象画,绝望,无情。
就像德沃夏克的月下小夜曲,悲伤,连绵不绝。

“不可能的,我们早就,回不去了。”
不知道是以什么样的心态打开了回家的门。壁炉的火还在不断地释放出生命的火光,热了热做好的牛肉拉面,便睡去了。

月读调做了一个悠长的梦。梦中有人对她说,你的朋友在哭泣。去寻找你心中的歌吧。是谁呢?看不清的身影,模糊的表情,一双真实的手。

[请握紧这双手,永远都不要再放开。]

月读调坐在后台写着已经准备已久的发言稿。心里却想着刚刚听说的晓切歌住院的事。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去医院看她,毕竟那里离这里也不远。可是似乎我们才见过一面吧。以什么身份去看她?朋友吗。

主持人的声音打断了月读调的碎碎念。拿起了有些重的麦克风,唱出了第一个音符。
小切,你在听吗。

晓切歌正穿着病号服守在电视机前,与立花响,小日向未来和雪音克丽丝坐在一起一起吃着刚刚煮熟的鸡蛋羹。此情此景就像一年之前的月读调,玛利亚,塞连娜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她的表演一样。莫名的将几个身影重合。空气中弥漫的香气早已掩盖住悲伤。

月读调,她竟然换掉了初赛的那首歌。

[想要包裹住月亮的光辉,没有谎言的真实之爱,想要把你照亮起来,Just Loving!]

比起之前的那首歌,这首歌曲风虽燃烧,却像是在真实的诉说自己。清冷甜美的声音充斥在整个房间。
Just Loving。
点点的瑕疵也掩盖不了那些美。钻石也是有瑕疵的。只有打磨自己,才能散发起光辉呢。
调,谢谢你的鼓励。就让我自以为是的,把它当做你对我的鼓励吧。Death。

05.

[我们的爱比你想象的要坚决,你给我的爱总是多一些。如果让我寻找一种事物作为打开我心的天窗的钥匙,我想,只有你的歌声,你那给人热烈的希望的音调。在天空中燃烧。]

今天,我重返了舞台呢death。
调,我不知道此刻的你在哪里。你知道吗,今天的这封《信》是写给你的。
你的微笑,是我的氧气。我知道,你去医院探望我。我知道,在我上台的那一刻,你就在那个地方,用那双吸引我的眼睛,看着我。别担心,我真的好了,足够有勇气面对这个舞台了death。

温柔的灯光,四张未知的转椅,一切那么的熟悉,又是不一样的熟悉。

[祈祷能再次飞翔,不管是那数千年的记忆,还是优美的微光。绽放着光芒也好,心怀梦想也好,请在心中回想着,持续演奏吧。]

月读调从未想过,两个人会在导师的宣判中,成为了同台对手。被邀请的嘉宾,正是ORBITAL BEAT的原唱之一——风鸣翼小姐。

由于两个人都属于异国他乡,中文又即别嘴又别扭。翻唱这首填了词的歌曲真的是太适合不过了。

晓切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着实是惊讶的。“所以请多指教了啊,小调。Death。”

“恩,小切。”两个人的第二次握手。手中传来的点点温热,似乎在周围,被慢慢扩散了。

练习的时间,总是枯燥的,但调和切歌两个人似乎都并不这么认为。这似乎是可以近距离了解对方的最佳机会。

“啊,风鸣…前辈真是的。总滥用什么特权啊。”坐在练习场外面的克丽丝,抱着几个刚刚买来的椰子,有些无聊的扔掉上面残留的绿色叶子。

“玛利亚桑同样坐在这里可是就比克丽丝酱淡定多了。”立花响淡定的继续喝着椰子。

“没事的,所以切歌酱一定不要放弃啊。虽然也不想调酱输掉的说。”立花响不住地拧着眉毛,多想着一些不属于自己的事,就像月读调,也在震惊着不应该属于自己的事。

终极考核的舞台上。一切灯光都顺着幕布照亮在两个人的身上。月读调看到了谁?那个和她一样留着黑发的中年人。他来了吗。

“小调,你的手在抖啊。”切歌担心的看了看月读调。“没事的,我知道你在。”月读调回过一个自信的微笑。才听到主持人熟悉的声音。终于开始了。

“不要看那已然看不清的前排,追随着心走。”翼小姐这样说。

一场完美的演唱会在最后的和声中完美谢幕。晓切歌在不停地喘气,月读调也终于回过神来。

紧张的时刻。不想一分高下,只想一直走下去啊。

“小调的声音,似乎总是有着自己的故事。”事实上,晓切歌也知道了月读调的故事。比如与玛利亚的关系,比如为什么总是自己一个人。

“我的故事。我一只想唱给一个人听。我知道她在,所以我唱给她听。我想说,这个胜负不重要,我是多么渴望能自由的唱歌却得不到一个机会。”似乎把内心的想法全部和盘托出,没有一丝的保留。

导师的选择,是晓切歌呢。这一刻月读调流泪了。却不是因为失败。而是因为我喜欢的人,她在我身边啊。

天空染上了点点深色,月读调站在空旷的花园里,等待着单独的会面。

“卡萝尔告诉我,你来参加好声音了。”
时隔九年,再次出现,终敌不过岁月的磨洗出现了苍老的痕迹。“我和你的朋友很像。也是个流浪的钢琴手。可我错了,我所追求的自由,到头来不过一场空。不求原谅,只求你幸福。”月读调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字一句。却已然在心中默默地松了口气。



回国的日期在即。

月读调也来了,默默地站在那里。感受着离别的气氛。

风鸣翼与雪音克丽丝互相拌着嘴拖着行李上了飞机,立花响也与小日向未来同送行的人们打了招呼也一同前去了。

世界很安静,只剩下月读调以及晓切歌。

“小切,我有东西要送给你。”月读调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不算精致的光碟。是了子小姐帮她刻的。

“其实…那天你问我,那首歌是不是我写的。
我想好好的回答你。
这是一首重唱。JustLoving X-Edge。还有另一部分,写给另一个人。”可我只编了曲,小切,我可以请你为它填词吗。犹豫了很久。
看着晓切歌所在的飞机渐渐远去,终是没有说出那句埋在心底的话。

我不知道,你为这个比赛付出了多少。
你的声带曾做过手术。
你的左耳其实只能听到微弱的声音。而我呢,其实并没有努
力。
卡萝尔说得对,我才是伪善。

她们走了,带着夏天的尾巴。

月读调的一切,似乎回到了平常。照理去着花店,照理听着风鸣翼的歌。

“咦,调,你最近好像变得爱笑了。
还是趁我不注意被调包了啊?”
就在一周前,樱井了子结婚了。
新郎是风鸣弦十郎先生,月读调很幸运的成为了婚礼的伴娘。

属于月读调的十四岁天空仿佛被染上了更鲜艳的颜色。

又是三年过去了。月读调已然从中学毕了业。开始了新的征途。桌上摆着许许多多的回信。

也有妈妈寄来的账单。以及爸爸对过去的弥补。

有些事,放开了之后,自然就变成了单色的电影。

只是那首歌,在那天之后再也没有了回音。也许,小切很忙。
也许,小切已经认识了很多更为优秀的人,而我,不过是她生命中的一个过客。
她会忘记的,我们回到最初的原点,不再有交集。
月读调做着手边的工作,心里这样想。

时光被静默,刻在浅沙终的誓言终将被海水所冲散。

任由它划过天际,将它埋藏在心里,作为一段美好的记忆。

尾声

“啊,小调,请在递给我一个包裹!又有客人来了。”
赛莲娜在柜台前手忙脚乱。刚刚还因为一个不小心踢翻了所有的快递箱子。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堆到门口,一片狼藉。

月读调戴好了快递员的帽子,手上拿着几份快件,很无奈的回应,“知道了,知道了。”
真是的,玛利亚怎么有你这么个笨妹妹啊。

似乎是想要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玛利亚带着赛莲娜暂时隐退歌手界。在古都附近开始了快递的美好生活。
作为唯三的快递员,唯一工作就是送到本市的快递文件。
没想到也会收到她自己的。

“哇!这么漂亮的信封,不会是情书吧。”
赛莲娜摆出一副崇拜的神态,不停地摇着月读调的手,催促她拆开。

“赛莲娜,你的言情小说看多了吧。”

卡萝尔站在门口放下沉重的包裹,面无表情的嘲讽一番。
拆开了粉绿色的漂亮信封。里面露出月读调熟悉的字迹。许久没有过的兴奋的感觉,伴随着久别的重逢。

两张音乐会的门票。

“对不起,小调。让你久等了death。我们的约定,我没有忘记哟。”
简简单单的一行字,让月读调等到了盼望已久的答案。


无论过了多少年,六月总是一个特别的,令人忍不住收藏的时节。

粉色和绿色互相辉映的演出服。

牵起的双手。

月读调没想过,两个人唱出自己写过的歌,会在这样一个特别的舞台。

“所以,作为我和奏出道十周年的这个特别的日子,想要邀请几位故友,与我同台。”
风鸣翼的声音沉稳而有力。

虹色的羽翼。
像彩虹一样,有你在的地方,无论走多远,我都能到达。
两个人站在一起,拿着话筒,互相对视。

今天是她们作为新的组合出道的日子。以“ZABABA”承载着太阳与月亮光芒的女神之名。

紧握的双手,永远不要再放开。

 

我们两个人,是太阳与月亮啊。

合起来的光芒,会比银河还要耀眼吧。

就像翼小姐和奏小姐那样。

呐小切,我现在成为你的右半边翅膀了吗?

FIN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音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