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姑娘

隐居避世琅琊阁人

【亚晓】巧克力烟花

*校园AU

只是想写一个单纯的小甜饼。

00.

夜晚绽放的巧克力烟花,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

那年那天,是他高三毕业的日子。
一只彩色的纸飞机随着风跨过人群和树荫,穿过教室敞开着的窗口扔进那张早已没有了曾经的主人的书桌上。
如果靠近,你会看见那三个若隐若现的美丽的字体,我等你。

真户晓在这一天依旧背着她粉色的书包,梳着干净利落的短发,准时的经过那间毕业班的教室,只为偷偷看上那个人一眼。只是如今,这个人已经不在这里。

她站在那里,风吹着她细碎的刘海,让那视线模糊不清。好似隐隐约约传来了西点的甜腻味道。她仍记得,那日她跟在父亲的后面,大步跑在雨中,将伞举在某个高个子面前。雨水打湿了她柔顺的金发。
高个子被迫转过身来,撑过正好覆盖两个人的雨伞,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耿直,一副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
“晓。”
时间过了许久,高个子终于抚上真户晓的袖口,轻轻说出一个字。

“亚门……钢太朗。你可是,父亲得意的学生。你可不要让父亲失望啊。”真户晓抓起高个子衬衫前的领带,仰着头大胆的注视着人的眼睛。
她将另一只手里抓着的巧克力甜甜圈,放在人手里。
“给,你最喜欢的,我父亲买给你的,祝你好运。”真户晓仍旧是不温不火的表情,松开了手,不再回头看去。在旁人眼中看不出悲喜。
但是除了面前这个大高个,几乎走在考点里的所有同学,都已经知道她真户晓喜欢他的事情。

大高个站撑着伞站在雨中愣了许久,伸手整理了自己的领带,仿佛还带着一点点晓的余温。
他摸了摸胸前领带上的那枚应了真户吴绪的要求而接受的,晓带回来的甜甜圈胸针,无奈的摇摇头,又慢慢翘了翘嘴角。“谢谢你,晓。”
他带着这样不知名的感情走进了考场。
真户晓趴在父亲的肩膀上,有一行热泪留下来。“还会再见的吧……”她从来都不是一个喜欢在人面前表达热烈情感的人,也从未想过会喜欢上这样一个对情感一窍不通的人,尽管他是一个学霸。
“呐,哭什么,姑娘,你喜欢亚门吧?那就追随他的脚步怎样?”真户吴绪老师拍了拍女儿的肩膀。望着被雨水涮洗过的不再灰蒙的晴空,温柔的揉了揉女儿的头发。

01.

巧克力烟花,是我能为你做过的唯一。

亚门钢太朗是个一米九的大高个,是现任高三组的第一名。这是真户晓从父亲口中听到的第一印象。

而真户晓对他的第一印象,虽然和篠原幸纪、父亲这样的老师们很谈的来,长得中规中矩,却不是一个校草,在学校里也没什么人气,说到底是个为人正直的偏激,情商尤其偏低的傻大个。偏偏是父亲的得意门生。每次想到这里,真户晓都会不满的撇撇嘴,皱皱眉。

那日放学,真户晓本收拾着书包,计划和朋友去看新出的电影。
同班的泷泽政道一本书砸在她桌子上,“真户你去哪里啊?真是这次考试又是你第一吧?又拿到了第二,真是不甘心。你请我吃巧克力吧?”泷泽政道摆出一个极其难看的鬼脸,伸着手,挡着真户晓的去路。
晓睇了睇眼眸,完全没有表情的将书包搭在背上。
“泷泽。你是小孩子吗?即使又分到同班还是那么的不稳重啊。电影快要开始了,麻烦不要挡路。”真户晓居高临下的看着人,正想要从后门离开,却瞥见了刚好下班的父亲,篠原老师,还有那个第一眼就无法从她的视线里挪开的,一米九的大高个。她不自觉的愣着停下了脚步,眼神不自觉的想要靠近。
“啊!居然无视我,太过分了,真户老太婆!”泷泽政道没有发现真户晓的异常,脸上微红的继续着平时的吵闹,却被监护人法寺老师从后背提起来。

“父亲。”
真户晓走过去,打了招呼,又用余光打量了来的一群人。
“原来如此。”她闭上眼睛又睁开。“原来今日是惯例的聚餐啊。”
父亲与篠原老师,法寺老师的交情她是知道的。
“没错,你们年龄相仿吧?我们家什造,也准备转过来,晓,政道,你们同龄,应该认识一下,也方便日后相处。”篠原老师微笑着把身后穿着奇怪衣服纹着人体刺绣,正盯着手里的超大七彩冰淇淋球发呆的孩子推上前去。“我们什造也没什么朋友,不过是个好孩子呢。”真户晓友好的伸出手,而泷泽政道则撇着嘴,一副别扭的样子,正被法寺老师摸着头。
铃屋什造将目光聚焦,朝着两个人笑着,想要去握手,“你们好呐,我是铃屋什造~”另一只手却失去平衡,眼看着无数个冰淇淋球倒向了身边大高个的脸上。
亚门钢太朗似乎还没有搞清楚当前的状况,也看不清任何视线,一张脸宛如油画一般。
真户晓忍不住笑了出来,却意外觉得那幅“油画”似乎有些好看,像是巧克力色的,烟花吧?她下意识的拿出纸巾,递给对面的人。
“啊啦,对不起呢亚门前辈。”铃屋嘟起嘴做出一个抱歉的表情。
“咳,真是对不起,亚门君。这是我的女儿,你的学妹,真户晓。”真户吴绪有些尴尬的捋了捋自己白色的卷毛,将晓拉到自己身边。
亚门钢太朗擦干了自己的脸,上面还是不免沾满了冰淇淋的甜味,似乎,还很好吃的样子。
“……”
“对不起,见笑了,真户小姐。”大高个有些生硬的说着。似乎不是个善于和女生打交道的人。
真户晓觉得有些好笑,不自觉的将微笑勾起一个美丽的弧度,
“亚门先生还真如传闻中所说,是个正直优秀的前辈呢。”她伸出手,去握那双大他一圈的手,不知怎么,明明不温不热,却有着以外的安全感……这样想着的晓忽然将手抽了回去。

是自己想得太多了吧?不过是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家伙。一见钟情吗?这种事情应该是不会存在的吧?晓靠在一遍,想着自己的小心思,看着一旁的泷泽政道突然挣脱法寺老师的束缚,有些结结巴巴的,激动的站在大高个身边,“您就是亚门学长?我是泷泽政道,您一直是我的榜样,很高兴认识你!”

真户晓看着泷泽走过去在人耳旁说着,眼神冷漠极了,“泷泽同学,你笑的像个花痴一样啊。”

“你说什么?你,你不是也握着亚门先生那么长时间的手――你!”泷泽政道后来的话,真户晓都没有听见。
一路上,她站在大高个和父亲的中间,胡乱想着走到了聚餐的地点。

听说是因为临时有些事情,篠原委托照顾亚门钢太朗一年的时间,所以,暂时住在自己的对门,成了自己的邻居。

02.

坐在自己的位子,真户晓点了份自己最爱的咖喱饭,并在上面撒了许多辣椒,就如同他父亲那份一样。不时地抬起头用余光看了看身边的人,饭里放了许多糖,盘子里多了许多各色的甜点。今日主题是巧克力。

“亚门先生,似乎很喜欢吃甜食呢。 就像小孩子一样啊。”
亚门钢太朗拿着巧克力甜甜圈的手顿了顿,一时间觉得自己的一切反驳都成了无效化。他开始稍稍注意起了恩师的女儿。
还真是有些刻薄啊。

“呐,亚门君也偶尔尝试一下新的口味不好吗。”
真户先生似乎想要打着圆场,将辣椒撒在他的咖喱上,于是真户晓看见了五味瓶被打翻的亚门先生的脸。真是个难以形容的表情。

真户晓发现,自己第二次发自内心的笑了,两次都是因为这个男人。
而对面的大高个,泪流满面,五味杂陈,直到天色已晚,透过窗子的天空里洒下点点繁星时,才调整好了状态。

亚门钢太朗后来才发觉,自己那些搞笑的画面全都被面前这个女人看了去。着实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回去的路上,泷泽政道似乎喝多了,正被铃屋扶着,几个人也在岔路口分道扬镳。

真户吴绪突然想到什么,让亚门钢太朗站在这里陪着真户晓,自己则进了药店。
“唉。总是忘了要给母亲买药呢。”真户晓拄了拄头发,忽然有些眩晕,扶着大高个的肩膀,却感觉不到面前人的不知所措。
“真户小姐,你喝醉了,还是扶你去找真户先生吧。”
晓看着亚门先生的眼睛似乎出现了双影。
“亚门……钢太朗。叫我晓……”
她的意识开始逐渐失去,渐渐的靠在人的肩膀上昏睡过去。
那温暖的微风吹在两人身边,行人注视着的他们,就宛如一对恋人。
真户吴绪提着塑料袋出来的时候,就看见了这样本来是温暖

的一幕。
“亚门君,你对我女儿做了什么?”
亚门钢太朗的嘴角抽搐起来,额头上布满了汗珠,眉毛也拧了起来,“不,真户先生,晓小姐。他好像醉了。”真户晓被扶在了父亲怀里。

真户老师挑挑眼眉,“开玩笑的,亚门君总是那么认真?这
样很无趣呐~对了,别忘了明天去我家里补课呐。”

有些冷冷的风吹淡了真户先生少有的认真的表情。
亚门先生似乎朝着他们分别的方向又看上了那么几眼。
她……是真户先生最重要的人。
他摇摇头,这样告诉自己,却闭眼都是她靠在肩膀的身影,似乎衣装上还有那残留的巧克力的味道。

03.

不得不说,真户先生家有些难走。虽然是邻居,却总是找不到正门。

“真户先生,您将窗户和假门设计成迷宫,实在是为难在下了。”亚门钢太朗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摞试卷。原本柔顺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凌乱不堪了。

有一只猫突然窜出来,爬到人的脸上,最后趴在了亚门钢太朗的头上。
“……”他被吓了一跳。就这样一动不动的站了几分钟。直到真户晓从房间里出来。她与他对视,似乎想起了自己曾醉酒靠在他肩膀的事情。脸似乎在心里红了那么一下,表面上却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
她踮起脚,仰视这个高个子,伸出手。“亚门……钢太朗。你真的是,太高大了。玛丽斯.史黛拉,快下来。”晓压了压眼眸将猫接到怀里。
抚摸着正享受爱抚的猫,心里想着接受这个拥抱的人,却是
面前这个大高个。她苦笑了一下。
从什么时候开始,大高个已经占据了自己
如此大的空间?

“……晓。又见面了。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我。”
或许是为了掩饰尴尬,亚门钢太朗僵硬的吐出几个字。
两个人并排坐在一起,不是只有翻着卷子的声音,有时两个人会因为做题思路不合而吵架。
真户吴绪从来不当让他们和好的中间人。

“亚门钢太朗,我最讨厌你了。”那一天,真户晓将卷子扔在他的脸上,自己跑了出去。
亚门钢太朗从来没有经历过会把女生惹得不高兴的经历,
他有些手足无措,看了看恩师还是决定追了出去。

街道里黑漆漆的,有些虫子在外鸣叫,路灯也只有着微弱的光,他拿起手机,试着拨通了晓的号码,可是传来的却是一声尖叫。

“救命――”

“晓!”亚门钢太朗有些慌张了。他自责了起来。如果不和
她吵架,晓就不会被绑架了。

他开始发疯似的寻找着真户晓的身影,忽然看见上次一起聚餐的那个餐馆还亮着灯,那里的巧克力甜甜圈是最好吃的。忽然想到课桌里,每天都有人为自己塞着的天天圈。
他发现自己还真是后知后觉,能够如此了解自己的,也只有她了吧?
亚门钢太朗发现自己又哭了。这是一种真实的心痛的感觉。重新拿起手机,拨通了晓的号码,只身一个人前去了那个废弃的工地。

“亚门...钢太朗...你是傻吗?为什么要听他们的话?”晓皱着眉看着脸上的刀,又不敢轻举妄动。

“要的钱带来了吗?”
亚门钢太朗看着那几个混混,心中有一股怒火不能平息。
他冲了上去。

真户晓看见亚门钢太朗被打的鼻青脸肿,心痛的快要窒息。那一包巧克力甜甜圈从他的口袋里滚出来,真户晓一直都在远处望着,在教室里开心的吃着她送的甜甜圈的他。
终于忍不住,泪如雨下。
亚门钢太朗,我喜欢你。
真户晓想要将这绳索解开,却是完全的徒劳。心想着,两个人就要死在这里的时候,她看见铃屋和泷泽带着警察抓获了那几个混混。
泷泽政道拨打了急救电话,又给真户晓松绑。

“你们怎么搞的啊?亚门前辈打的电话里,话也不说清楚,你们天天粘在一起,看的我长茧子了,手还没牵过,居然还遭到了绑架?真逊啊。”

泷泽政道抱着膀不削的看着真户晓,这次却没有遭到反驳。他看不见真户晓的表情,只见她跪在地下抱起亚门,似乎有泪珠落在他的伤口上。

“喂,别哭了。亚门前辈也不想看见你这样子吧……振作起来啊……”泷泽政道看见真户晓难过的样子,又看了看亚门前辈,嘴上的玩笑表情不见了,也跟着抽噎起来。

救护车的光影模糊了真户晓的视线,直到医生宣布亚门钢太朗脱离了生命危险,才忽然呼出一口气,浑身瘫软的坐在了地上。
她从来没觉得自己如此的狼狈。
手里握着一颗甜甜圈的胸针,闭上了眼睛。

04.

“喂,你们看啊。那不是高一组的校花真户晓吗?”几个女孩正站在操场上议论的主角,正站在操场中央,捧着一束花,等着某个人的到来。

亚门钢太朗一步一步走在她的面前。

“晓,你……”
他看着周围的围观群众,突然有些手足无措。
“祝贺你康复出院。”

晓的眼神依旧冷冷的,说话也是那样不怎么夹杂情感。她走上前去,将花塞进人的手里。
“嗯,晓。”
亚门钢太朗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站在那里。视线却一直没有从真户晓的脸上离开。
真户晓看着眼前的大高个一脸木讷,突然有些生气,她踮起脚尖,抓着人的肩膀,吻了下去。

“真户那个老太婆,我要长针眼了!”
凑热闹围观的泷泽赶紧捂住了铃屋什造的眼睛。

从来没有会想过有一天会被女生亲吻的天旋地转的亚门前辈终于脸红了起来。

“晓,我……”

“我喜欢你,亚门钢太朗。”

砰的一声,彩色的气球在他们身后升空,又在空中划出一个美丽的弧线而爆炸成绚丽的烟花。

“我不需要你的答复,我只是……传达我的想法罢了。”

晓用着只有他们之间才能听见的声音说着,视线却飘在了那个甜甜圈胸针上。

她笑了。

她看了看父亲转交给自己的,亚门前辈送给自己的小猫胸
针。

“那个只是路过觉得有点像你的猫,所以才送你的。”真户晓喜欢那个大高个拿自己没办法表情。

“晓,我会考去外地。”

“我等你。”她走上前去,紧紧的抱住这个高大的人。

这是我们许下的约定。

在亚门钢太朗临行的那天,两个人又在那家第一次聚餐的地方,点了他们家的招牌,巧克力烟花。

“晓,我就要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

真户晓还是没能等到亚门钢太朗的那份答案。

尾声

两年之后,某个有着巧克力烟花甜点的地方。
“晓小姐,这就是你一直要来的大学?似乎也没有描述中的那么特别。”
真户晓拉着行李箱,父亲委托自己照顾的学弟佐佐木琲世正跟在她后面问着许多关于这个陌生的城市的问题。
琲世看见马路的对面出现了一个英俊高大的身影。

这座城市虽然陌生,却有一个真户晓熟悉到永远不会忘却的身影。
这一次,大高个主动拥抱了真户晓。
“晓,我喜欢你。”
似乎又下起了雨,雨水带着潮湿的空气。
它落下来,打湿了面前的人长长的羽睫,滴落在真户晓的脸上。
真户晓看着面前的人微微翘起的嘴角,慢慢将自己的脸凑上去。

他们在雨中紧紧的拥抱着,雨水渐渐模糊着琲世的视线,他只知道晓小姐似乎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真户晓终于在这一天等来了那个她想要的答案。

FIN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音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