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姑娘

隐居避世琅琊阁人

【清奇夫妇】你是谁的白衣少年1

*华胥引AU  

衙门捕快小青x江湖少侠齐霄

0.

“我这一路命途多舛也就罢了,为何还要将她也牵扯进来?”

“我宁愿死别,也不愿生离…… ”

天空雷声阵阵,已是傍晚沉雨。雨水浸湿了他雪白苍老的眉目,也打湿了手中那颗绿色的佛珠。

想起往事种种,明眸已染上了泪与水。
他微微阖上眼,心想这一世,终究也将结束了。
“可是无论何处,都不会再寻到你的踪迹了。”
“小青她没有来世了!”

恍惚间,金山寺的门前似乎出现了一位蒙着面纱的女子。
她背后似乎背着一把素琴。 她跨过大殿的门槛,眉眼盯着手持佛珠的人,双手合十,行下一礼。

他见这女子跪下来,将素琴摆在案下,雨水打在那琴弦之上,竟反射着道道亮光。

他皱起眉头,一手又捻起那青色的佛珠,许久才启唇,“施主若不是来求福而拜,只为举手抚琴,那还是请回吧。”

那姑娘未理人的话,只是摘下面纱,“我名君拂,今日来此,只为替一位姑娘,还给法师一个梦境。”
她轻笑起来,开始倒弹华胥调。

“是许多年前,一位姑娘与我的交易,今日也正可以兑现了。”
她在地上点燃的一柱香开始发挥着作用。他竟听着这华胥调有些困倦,眼中似乎出现了一个朦胧的轮廓。

“齐霄!你别跑呀!”

“齐霄,你脸上长肉肉了嘛。”

事到如今,我却还如此清晰的记得这些回忆。

他在打坐中熟熟的睡去了,被这大雨覆盖,驻足在那梦境间,不会再醒来。

01.

临安城衙门府上近日来了位新上任的女捕快。 她正用手揪着被五花大绑绑来的人的耳朵,让他跪在地上。抱着肩膀,挑起那有些好看的眉,“见到县令大人还不跪下!”
她向大人行了一礼,将手中的一包赃物都叫侍从呈了上去。

“禀告大人,这偷盗药师宫财务物的人我已经找到,赃物也一并找到,这贼人不仅盗了药师宫的财物,还打伤药师宫弟子,奈何抵不过我,被我抓了来。”

她踹了踹地面上的人,朝着证人那席的白夭夭使了使眼色,眼睛似是会笑,拍拍手看着大人一声拍案,将那犯人审了,压入牢里去,整个过程不敢看着这女捕快一眼。

“我们小青,果真是临安城第一女捕快,这最近的差事都让你办了去,你的师兄弟,怕是要没饭吃了。”白夭夭笑着拍拍人的肩膀投过一连串的赞许目光。

“那是,我是谁啊,我小青,可是捕快一枝花,我称第二,又谁敢称第一呢?”她弯起嘴角,扬扬自得一番。

她又反手拍拍白夭夭的肩膀,眼珠转了转,“不过小白,这桩案子可还没完呢。 听说啊,被打伤的几个人可是有中毒的痕迹,你家宫上的药师宫不是有一派断阳宗便是用毒吗?这人什么来历还不明,说不定呀……”

她悄悄凑到人的耳边,“是个替死鬼呢!”

“哎呀!你可别吓我,我们家许宣,才,才和这事情没有关系!”这位被唤作白夭夭的姑娘竟然着急起来,眼角似乎红了一块,摆手推开了小青,却又被一个人揽入怀里。

“我当是谁,又欺负我家娘子。”

小青看见许宣一把搂住白夭夭那宠溺的眼神,气的直跺脚。
“你们俩别在我面前恩恩爱爱了,看的我都长针眼了!真扫兴!”她指着许宣,跺着脚气不打一处来。

“那日,井口处打捞出的尸体,我们药师宫的人,可向县令大人禀报了?”
许宣问着小青,她这才想起来还有一桩事未果。

“这水是通往临安城外的,却是中了毒,看样子是死了许久,定是有人故意扔在这里。人肯定不是里面那位杀的,他自己还中了毒呢。”她眼睛转了转。

“不是我说,许宣,你们药师宫难道和什么门派有世仇吗?”

小青冷哼一声,念叨念叨着,转眼就走出了衙门外还差点摔了一跤,惹得两人发笑。

02.
是夜,小青从换上一袭青衣,正站在一家酒馆的阁楼处望着一轮明月。
有个小捕快正一溜烟的跑到她身边。
“老大,这样不好吧……”他摸摸自己的头,又不敢抬头看,“今天可是上元佳节,您却要去城外查案,这万一遭遇不测……”

“我呸!小灰你个乌鸦嘴。”他还没说完就只见小青从腰间拔出佩剑指着人,吓的他连哭带喊跪下知错。
她哼了一声,把佩剑收回腰间,把人揪起来,“你还穿着捕快的衣服呢,给我换掉!笨死了。”
好不容易把手下打发走,一个回首,月光下似乎看见一个身影从窗前一闪而过,惊鸿一瞥似乎是个白衣少年。

待小灰换了便装回来,小青揉揉眼睛,眼前却什么都不再了。
“切,果然是我看错了。”
她沮丧了片刻,便拉着小灰走下了阁楼,经过上元佳节的集市,目光不经意间扫过那情侣放的盏盏河灯,有画面在脑海里一闪而过。那时她的旁边站着一位白衣少年,与她相握一只河灯。

“我偏要掀起这红尘情缘!”

她仿佛听见了她自己的声音,心口在隐隐作痛。

“真奇怪……我明明能听见他的声音却看不清他的脸。”
小灰看见她看河灯出了神,脸上竟留下了一行清泪。吓得他立马拿出一块手绢递过去。

“老大,你没事吧?怎么哭了,是,是,是谁欺负你了?你要放河灯,要不咱们别查案了……”
一掌落在小灰的头上,小青擦擦脸上的泪水,“什么都没有!真奇怪,我又没有喜欢的人,他是谁关我什么事啊……”小灰看着小青一脸生气模样却搞不懂她在生谁的气。

两个人还是买了一只河灯,沿着河的方向走,终于离之前案发现场所通向的水源地越来越近。

她们踩着草木,四周静悄悄的,前面再穿过这片竹林就是临安城外了。

这竹林有着雾气缭绕,却不似仙境,越看越是诡异。

他们走进林子里,河灯为他们驱散了一阵雾气,果不其然的在地下发现了血迹,循着血迹走,竟又走到了一条河边。
这里什么人都没有,只有一人在远处划船。

“老大啊,这 这里这么阴森的,咱们还是回去吧……”他的视线与小青的怒眼一对,应是被逼的连连退步。“你这个废物!衙门的饭是白吃的!”

小灰连连后退,却踩到一个软软乎乎的东西,回头一看,是一个死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大救命啊!”小灰抱上小青的腿,小青一脸嫌弃的把他拽下来,瞧了一眼似乎是药师宫的人,眼神一过,抓着小灰跳起来,在空中刀剑出鞘,挡下一只飞镖。

“小心,这暗器有毒!”小青拔起剑,在空中一挥挡下几个向此处飞来的暗器,却发现似乎不是从一处发来的。

“老大,头,头顶!”
小青还没来得及看,抬头好像看见一个黑色影子向她袭来,已经来不及了。

她在空中闭上眼睛,却没有意料里的痛苦,刀光剑影,一声剑气,她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那长发正飘在她的脸上,一处呼吸带着他的温热,她睁开眼睛,只看见宛如桃花的眉眼,白衣在空中飘着那一笑竟融化了她的眼眸,竟是个白衣少年。

她总觉得这个人似乎在哪里见过,仔细却想不起来,只觉一阵头疼。想要用手去触碰人的脸颊却一个不稳,两人一同落了地,让她紧紧环着他的腰,又放开。

他们已经走了。姑娘恕我冒昧。”他抱歉的一礼。

“他们是什么人啊?多谢少侠相救,我叫小青,是临安城县衙捕快,不知阁下?”

她眼珠转转,倒是勾出一抹好看的笑。

“在下伏魔山庄,齐霄。”

一瞬间,两个人对上了视线。

TBC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音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