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姑娘

隐居避世琅琊阁人

【寮纪事】一场缥缈如烟的旅程

那是雪还在纷飞的一月。
我来到平安京,一个不一样的时代。
那个最初的庭院,陪着我经历过了春夏秋冬,赏过樱花,穿越过时空,摘过枫叶,泡过温泉,可时间却如缥缈烟尘,几般飞逝,便不见踪迹。

姑姑是第一个来到寮里的式神。那时错过了美丽的新衣服,心中还存着一丝愧疚。姑姑总是很慈祥的摸着人的头,“没关系,还有你呀,因为是阴阳师大人你呀,所以没关系的。”
就这样,姑姑和雪女带着我一路成长,直到那个拿着镰刀面无表情的小家伙的到来。
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
想要蹲下来摸摸他的头。那一双肉乎乎的小手,真的是非常可爱呢。可是黑童子他呢,只会拿着镰刀指着你,“靠得太近了……”我总是因此而伤心不已,只能看着姑姑慢慢带着他成长。
那时还是冬的前夕,我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从那时开始,黑童子成了我的宝贝。而每日来到平安京,风风火火的闯进召唤室抽卡,只为见到他的青梅竹马,白童子,是个集美貌与可爱于一身的小家伙呀?
黑童子不是一直念叨着你的名字吗?
春节之日,他来了。带着最热闹的喜气。蹲下身来,摸摸人的头,起身抱在怀里,喜欢的紧。终于和朋友们约定的传记解锁也得到了回应。
那时候为了黑晴明之战,看着黑童子因为受伤而爆发赢得了胜利,赶忙心疼的把人抱在怀里。
不知不觉的,就会因为喜欢,而把他看得极其重要吧?
眼泪顺着眼眶而下,它即咸又温热。黑童子在怀里,摸着我的脸,“阿妈,别哭……”
是啊,怎么能在他们的面前哭呢?明明是个鞭炮声竹的喜日,是暖春带来的曙光。
暖春,也是在樱花纷飞的日子里到来了……
樱花舞蹈时,桃花在身边吹着盈盈细语,花鸟为庭院放满散花,辉夜姬与金鱼姬在月下讲着他们的小秘密。
我站在那里,曾想无数次的将这时光定格。可我知道,我不过是这趟旅程的过客,总有一天会从这场美梦中苏醒。

夏季,充满了雨后泥土潮湿的空气。
寮里的孩子们突然发现,阿妈扎起了红头巾,无数个阴阳师聚集在不同的队伍里。
金鱼姬拉着自己的手,笑着给好友的荒做个鬼脸,“阿妈,他们在干嘛?”
我笑着,“在为崽而战啊。”
“阿妈,要为谁而战呢?”辉夜姬坐着竹椅从月上飞下来,碰巧抬起了头,风吹拂着我的头发,让那面红色的头巾转过来,“黑童子”。
那一瞬间,仿佛看见了,躲在白童子后面的黑童子,是不是也有些害羞了呢?
大家似乎都是一副了然的表情,毕竟黑白童子,是寮里唯二的六星罢。
“小女知道,阿妈只是不能选择两个人罢?”花鸟飞下来,让庭院平添了点点香气。
这一战,也有好好为同一个部落最优秀的阴阳师们加油呢。
“缥缈之旅的大佬,加油加油!”金鱼姬在人的留言板上写到。
“哎呀,这样的话,就会有许多新的buff存在了吧~”又笑嘻嘻的跑过来蹭蹭姑姑的翅膀,拉着辉夜的手,被阿妈摸着头。黑白童子会靠在那森绿的树下熟睡。日光带走了他们的剪影,谁也不愿去打扰那一段美好……
感觉自己的眼眶又湿润了一些,又哭了吗?
秋枫吹在自己红彤彤的脸上,入了秋也迎来了平安京的节日。远在结界里,看见那如雪一般的可爱脸庞,就嚷嚷着要把雪童子抱回家。
“呐,小小黑,小小白,想不想要一个新哥哥呀。一个很可爱的哥哥哟。”
“我的话,没关系的。”白童子的手似乎被黑童子攥得更紧了。我看见他的金色眼瞳里似乎有了一丝敌意。“白童子,我的。”
只好挠挠后脑勺尴尬的一笑。“啊哈哈,阿妈开玩笑的,怎么会把你们分开呢?”但是啊,一见钟情,是没有理由的。五十张碎片,却是46天的等待。双十一的那天,他来了。带着寒冬的寒冷气息,却如他一样,冷却温柔。
不知是被他们的什么地方吸引了,对于这些可爱的孩子,总是怀着万分的柔情。
冬至已至。
春夏秋冬,由孩子们陪着我一起走过了,我仿佛看到了,这场虚无缥缈的旅行的终点。
有时会想着,黑童子一定会在离别之日抱着自己说不要走,雪童子会不会为庭院下一场大雪呢?白童子会不会看着黑童子难过而难过,辉夜姬会不会陪着金鱼姬胡闹一番呢?

……
可是可是啊,梦是美好的,可终究会醒。
从此之后,平安京再无缥缈之旅。

FIN

评论
热度(2)

© 南音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