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音姑娘

隐居避世琅琊阁人

【亚晓】糖与玻璃秋千(晓生贺)


*真户晓生日快乐!!!

*亚门钢太朗和真户晓一生一世520♡

*原著背景,童年设定架空

0.

爱是什么颜色?我隔着那装满彩色糖纸的七彩玻璃瓶看着你时,你的颜色是七彩色的。

那时的你,背着小小的书包,你在教室里头,我在窗户外头。
后来,你穿着那帅气的西装,我坐在教室里头,你战斗在窗外那头。

我们之间,总是隔着一道无形的时间线,我在晴空里,你在雨初后。

“爸爸,爸爸!你来啦?这位是?”还在上小学的真户晓,捧着肉嘟嘟的脸,蹦蹦跳跳的来到真户吴绪的身边,弯起好看的眼眉,伸出自己的小手心。是两个七彩的波板糖。

“爸爸――!”
真户吴绪蹲下身来一改以往有些狰狞的神色,笑着摸了摸女儿的头,拿起一个波板糖拨开糖皮吃起来。
“不愧是我们可爱的晓,很甜啊。”真户晓睁开好看的眼睛转了一圈,这才看见父亲身后还站着一个比同龄孩子高一些的少年。

他穿着搜查官学院的制服,表情似有些怯色,手里紧紧的抓着红色的书包,有些木讷的站在那里。

如果没有注意,便不会被轻易发现。

“是我搜查官学院的学生呐,今日带他出去见见世面,有些晚了,就留他在家里吃一顿饭好不好?”
真户吴绪笑着整理着女儿有些被风吹了褶皱的小裙子,拉住了女儿的小手。
“来,晓,去和他打个招呼吧,你看,爸爸的波板糖吃完了,不如另一个就给这个大哥哥吧?”

真户晓听了父亲的话竟把好看的眉一皱,撅起了嘴。踩着小皮靴走上前,趾高气扬的抬头看着人,把波板糖直接塞在了少年握着书包带的手里,然后伸出了手――

“喂,我叫真户晓,是真户吴绪的女儿!你叫什么名字?”
少年似乎被吓了一跳,表情有一瞬间的惊愕,随后平复下来,暖风吹挡着他的刘海,手里握着的波板糖似乎在空中飘出了甜味。

忍不住再看他一眼。

“……亚门……亚门钢太朗。”过了许久,少年道出了他的名字。

真户晓笑了,少年觉得面前似乎有一个彩虹色的波板糖在对着他微笑,上面写满了无法忘记的瞬间。

“你在我父亲的墓前做什么?亚门……钢太朗。”
“我是真户晓二等搜查官,从今天起就是你的部下了,亚门上等。”她看向他的眼神还似过去一样犀利,眉眼被刻画出了更深的轮廓,俨然是个成熟稳重的姑娘了。

那时少年已经成长为高个子的青年,而父亲却化为了夜空中的一颗流星。

她没想过,时隔多年,两个人却是以这种情形下再次相遇。

1.

“是你杀了我的父亲,亚门钢太朗。我最讨厌你了。”

“原来你是,喜欢在部下的家里做俯卧撑的变态搜查官啊。”

“亚门上等,这次上级报告又检查出二十二处多余的内容,帮你删掉了,还不快谢我。”

唉,无论睁眼闭眼,脑海里全都是晓的身影,晓对自己说的话。
亚门钢太朗翻来覆去的躺在床上,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失眠。他睁开眼睛,看着窗子外有些亮起的夜空下,有着几颗闪亮的星星。眼睛一痛,似乎又有些温热的液体流出了眼眶。

“真户先生……”他站起来去拿桌上的纸抽。自言自语着,“那次在实验室的时候,我差一点失去她。她受伤了,都是我的错……真户先生,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她。”

等他的眼泪流干了,视线恢复了清明,才发觉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为数不多的几天休息时间。

也就是这几天,终于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大块时间了。
亚门又想到了晓。

“她现在会在做什么呢?”

日历又被重新翻过一页。上面被红色的水彩笔郑重的圈画过。

“啊,已经是六月六日了吗。是晓的生日了啊。”
他想着,手指摸到了藏在口袋里的手机,打开,找到号码,按下拨号键。

“居然无人接听吗?”亚门钢太朗叹了口气,启动了语音信箱。
“晓,我是亚门。如果你能看到的话,请回信。我们,今日一起去吃个饭吧。”

他放下电话,穿好衣服下了楼,来到了刚刚打了open招牌的甜点店。

“蛋糕吗?晓,她应该不喜欢这些无意义的东西吧?”正在他无意义的思考时,橱窗里那个放满七彩波板糖的袖珍蛋糕就放在那里,不偏不倚。

“啊,那个时候,晓也送过我那种东西啊。”他无奈的说着,特别的勾子眉虽弯起,嘴角却不自觉的扬起了一个弧度。

他发现自己有些变了,只有在遇见和真户晓有关的事情时,才会手足无措。

“真是拿她没办法啊。”他叹了口气,终于推开门,走到专柜前。

“麻烦您,我要一个波板糖蛋糕……哦对了,请在上面放上几个甜甜圈。”他低下头,从西装里掏出笔认真的填写生日贺卡――
    【HAPPY BIRTHDAY AKIRA】

“喂,亚门先生~真是好巧啊,你也来这个甜品店休息呀――”
亚门钢太朗感觉到肩上一沉,铃屋什造正趴在他的肩上,搂着人的脖子,另一只手正吃着本周限量版天使甜甜圈。

“亚,亚门先生?为什么您会来这里啊!”
听见铃屋什造的话的泷泽政道突然站起来拧起眉毛,表情紧张的环视了一圈,然后松了一口气。
“还好真户没来,不然这个假期又过不好咯。”泷泽的目光撇到亚门手里的贺卡上,想要看上一番却被服务员收了去。
“啊,蛋糕。亚门先生是要去约会吗?有了女朋友?是谁啊?”泷泽政道跑到亚门先生一边,想从他眼睛里看出花来。
“钢太朗也27岁了啊。”泷泽想起法寺先生那若有所思的表情,又撅起了嘴。“果然是恋爱了吧。”
亚门钢太朗有些无奈的把铃屋什造从自己身上扒了下来,正想和泷泽政道解释什么,口袋里的手机是时候的发出了振动。

打开短信,是晓发来的。
【亚门上等如果找得到我,今天就与你一起去吃饭如何?】
合上手机,闭起了眼。
“哎……”他又叹了口气。果然还是猜不透晓在想什么。
晓最常去的地方……
他的眼睛忽然睁大。
礼貌的和泷泽政道与铃屋什造道了别,突然冲出门去。此时已经是正午,艳阳高照,暖风徐徐。
风筝在云端上飞行,永远也不会被搁浅。

2.
他一路小跑着,穿过十字路与树荫,来到一片僻静的地方。他看见一个粉色的背影。
真户晓正站在真户吴绪的墓前,手捧着给父亲的花,唇上有了蜜色的唇彩,嘴角微微上扬,眼里似乎泛着湿雾。

【爸爸,我似乎喜欢上了那个你让我送去波板糖的少年。】

“晓……”
亚门钢太朗站在她身后许久,都不曾打破那片刻的宁静。他低着头,阳光打在柔顺的黑色发丝上,却看不清人的表情。

“你果然在这里。”
他走过去,看见真户晓转身,那一瞬间好似与童年里那个可爱的身影渐渐重合。
“晓,你今天,很漂亮……”脸上不自觉的泛起红色的晕记。
“啊,是吗?我以为你从不擅长夸赞女人,亚门上等。”
真户晓抓起人的领带,踮起高跟,仰着头看着面前的高个子,每分每秒,都感受着人的呼吸。

“怎么,以为我会吻你么?别自大了。话说你居然会主动找我约会,真是意外啊,亚门上等。”
她看着他躲过了她渐渐凑近的脸,放开他不由得自嘲的笑笑。

亚门钢太朗浑身都冒着冷汗,觉得甚是尴尬。
晓她,似乎忘记了自己生日的事情。想到这里,他扶了扶额。一时间也想不出什么事情可做。
他站在那里又不敢看着晓的眼睛,就这样定格了许久,俨然如一块木头,雷打不动。

“喂,你约了我,好歹付诸什么行动吧。”真户晓不满的斜着看他,一拳打在人身上。抬头看了看晴空,万里无云的天气,真的很美好,如果除去他们作为搜查官的工作的话。

拜托,这一天,请让我做个普通人,好好的享受一天普通人的生活――
真户晓的目光锁定了一架远处的硕大的粉色摩天轮。隐隐约约的听见了欢乐的流行音乐在空气中穿行。

爱像秋千,回转在你和我之间。

“我们去玩游乐场吧――亚门上等。”她拉起他的手,朝着那个方向全力奔跑。

“我们不是小孩子了,等等,晓?!!!”
亚门钢太朗被拉着跑起来,一时间天旋地转。
“呼,晓,原来你的力气也挺大的……”苦笑着的亚门话还没有说完,便被一旁一个米妮人偶扯了过去。
“小哥,买花吗?送给你的女朋友吧?”
米妮将花送到他手里,指指米奇身边的晓――她也正拿着一只玫瑰花,并且正向自己走来。
“不是,我们……”还不是那种关系啊。
亚门被挤到一旁,无论怎么解释都只有任人摆poss的份。
真户晓在这时候握住了他的手,在面前相机定格之前,摆出了一个俏皮的表情。
这是亚门钢太朗印象里从来没见过的,真户晓的天真表情。那么纯粹,不添加任何的杂质……
恍惚中,真户晓已经拿到了两人的闪照。等到意识回归了自己,亚门钢太朗发现,自己的头上已经多了一对米奇耳朵。而真户晓身上也有着一对米妮的。

“…………”亚门的脸上似乎已经变成一张几何图形。一种无奈和挫败感充满了全身。
他看着真户晓转着圈,在泡泡纷飞的美丽天空下热情的飞舞。
就像,流星一样。一定会转瞬即逝的吧?

“亚门上等,我们去玩玻璃秋千吧。”
他发现,她看向自己的目光开始变的柔和了些。手心里参着汗水的热度,看着她轻盈的坐在秋千之上,轻轻垫脚,变飞上了天空。

“亚门上等!父亲曾说过,你是他得意的部下。我似乎开始渐渐的明白了这一点。”
风的声音太大,天上飘零的晓的空灵的声音让亚门有些听不清。
他抬头望着天上的人,眼光竟然慢慢湿润了起来,嘴角开始扬起微笑,原来在阳光下那么的耀眼。

“晓,我也是,真户吴绪,是我的骄傲――”亚门握起手,冲着天上大喊起来。

玻璃秋千荡漾着,终于慢慢的在地面停止。
真户晓似乎喝了一瓶鸡尾酒后,已经将自己灌醉。口齿不清,嘴里吐着酒气。
“你也来坐,亚门上等――其实我,我喜――”她拉着人一起坐在上面,一蹬脚,便飞了起来。
亚门钢太朗有些受到了惊吓,下意识的环住了晓,脸对着晓迷离的目光,慢慢靠近。
“亚门上等――”晓将自己的唇凑过去,亚门想要本能的捂住,秋千却在刹那间停止。
一阵疾风过去,两个人因重心不稳而倒地。

“这个女孩……似乎很好吃……我收下了哈哈!”亚门看着醉了的晓被一个黑影快速的截住,朝着游乐园后门走去,咬着牙挣扎着站起来,奔跑过去。

他很愤怒。

“可恶,为什么这种时候,光天之日还有喰种会出现?真是恶心的家伙。”
约会没有带库因克,不代表身上不会有防身的东西。
凭借着搜查官的良好素质,很容易就找到了喰种的藏身之处。他脚踩着几个废弃的瓶罐,把喰种逼到了墙角。

“哈哈,你是搜查官吗。你没有带库因克吧?你想救她吗?你要是过来的话,她就会没命哦。”喰种将手放在晓的脖子上,更是点燃了亚门的怒火。

“恶心的家伙,快把晓放开!”他冲了出去,似乎要和面前的喰种以死一搏。
“冲动是不好的哦!”他正得意着准备一刀杀死冲过来的人。
亚门钢太朗转了转视线,忽然停下将垃圾桶的翻盖踢开,趁着他防御松懈时,直直砸在喰种的面具上,从西装内袋里掏出两个匕首库因克正中喰种的要害。

亚门跑过去,接住了昏迷的晓。擦破了伤的手温柔的抚摸上晓的额头。
这时他无比的感谢铃屋送给他的“防身用具”。

【亚门先生,这可不是普通的匕首哦,篠原先生说,约会――会有色狼什么的哦~】那时他只是极其无奈的接过了那不靠谱的防身用具。

他抱着如公主一般沉睡的晓,滚烫的眼泪滴在她的脸上。
“对不起,晓,又让你受伤了……对不起,真户先生,我没能保护好他……”

走着走着,又回到了那个玻璃秋千。
一对恋人正在空中飞翔着。他们把捧花撒了下去,被晓一把接住。

“啊啊。幸运的是我吗。今日也是爱哭鬼呢,亚门上等。哭相真是难看啊。”
真户晓笑着伸出一只手抚摸着亚门刚刚战斗时在脸上留下的伤口,轻柔的擦去了他的眼泪。

“我啊,我……”真户晓想说什么,却被亚门捂住了嘴。

“晓,我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3.

晓就这样被亚门公主抱着,一路上收获了许多羡慕的目光。
他们走在街上,好似透明的红地毯为他们铺路,她就是那美丽的新娘,而他是帅气的新郎。

推开甜品店的门,正在装盒的服务员看见了来人,连忙把盒子拆掉,露出了蜡烛和写着贺词的卡纸。

“真户??亚门先生???你们……”泷泽政道看见回来的人,再次站了起来,咬着手帕,眉毛拧在一起。
他看见亚门将晓放下来,将点燃了蜡烛的蛋糕举在她面前。

真户晓看见上面写着的贺词,泪脉不受控制的涌动起来。她忍住眼泪,将蜡烛吹灭。
她又再一次抓起面前这个有着191厘米高的男人的领带。

“还真是自大啊。真有你的风格,亚门钢太朗。”
她踮起脚,在众人面前吻了下去。

亚门钢太朗这次没有拒绝,而是闭着眼拥起了她。

他在心里默默的说着,相信能够传达到对方的内心――

        “晓,生日快乐。”

FIN

评论(1)
热度(38)

© 南音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